close

  亞心網訊(記者 朱莉)理查德·克萊德曼曾說:“我並不是想要成為一個鋼琴天才,我所做的只是從我的內心出發,盡可能地把音樂做得更好,我想要觸及人們的內心世界,治愈人融資的心靈。讓音樂真正能給人帶來心靈的養分。”理查德的音樂曾經感染了一代人。
  12月15日,理查德·克萊德曼新年鋼琴音樂會將在烏魯木齊上演。讀者阿萍(化名)給本報打電話咨詢音樂會的相關事宜,並向二胎記者講述了她和理查德·克萊德曼鋼琴曲的一段不解之緣。
  我聽景觀設計見有人躲在葉子後面說話,我不知道是誰。
  我聽見有人撥動琴弦唱起低回的住商不動產歌,我不知道是誰。
  聽借錢過理查德·克萊德曼的《秋日私語》,有樂評人寫下以上這段文字。
  阿萍,大學剛畢業。從高中開始,她就迷上了理查德·克萊德曼,他的音樂一直陪伴阿萍至今。在高三壓力最大的日子里,阿萍就是反反覆復地聽著理查德·克萊德曼的曲子,使焦躁的自己慢慢平靜下來。
  那時,她還沒有手機或MP3,只能在復讀機上一遍一遍地播放。那段煎熬的時間,理查德的曲子伴著她度過失眠的夜晚。深夜裡,聽著舒緩悠揚情義纏綿的樂曲漸漸入夢,第二天總能精神飽滿地投入緊張的學習生活當中。
  《羅密歐和朱麗葉》是阿萍最鐘愛的曲子。她還為這首曲子填過詞,不過歌詞內容不再是曲子表達的浪漫愛情主題,而是勵志類的歌詞。填完詞,再配著音樂,在空閑時一遍一遍地唱給自己聽,鼓勵自己為了夢想不斷努力前進。
  “雖然我不會彈鋼琴,卻能在他跳躍的指尖上體悟對生活的情感,仿佛自己的手指也能自由跳躍。思緒在五線譜上盤旋,隨著旋律的起伏,哭、笑、激動、平靜。”聊起理查德的音樂,阿萍如數家珍,“聽說他在烏魯木齊舉辦新年音樂會,一定要去聽一場,能夠圓自己的青春夢,可以說不負此生吧”。
  他的樂曲治愈過無數像阿萍一樣的人。“聽他的曲子,好像是一段回憶,又好像我正在經歷,甚至有時閉上雙眼,就能幻想到自己在他的鋼琴演奏現場。”
  阿萍說,她的男友也很喜歡理查德·克萊德曼,“將來在我們的婚禮上,一定要用他的《夢中的婚禮》作為伴奏,用我們鐘愛的音樂,伴我們走入婚姻的殿堂”。
  今年12月25日,“鋼琴王子”再度來襲,音樂會的門票一時成為“香餑餑”,480元以下低價位票早已被搶購一空,家庭套票僅剩5套。這個冬季,理查德·克萊德曼如期而至的新年鋼琴音樂會,將讓首府變得更加溫暖、浪漫。
  (編輯:王建隆)  (原標題:琴曲填新詞 當年為勵志 青春焦慮被鋼琴王子治愈 家庭套票還剩五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6npoc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